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爱心扶贫网第九期榜单公布 陵水位居榜首保亭闯进前十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23日,海南爱心扶贫网第九期榜单公布,陵水黎族自治县以375万余元的销售额继续位居销量排行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2日联合海南爱心扶贫网开展了“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当天销售额超60万元,得益于该活动,保亭本周销量闯进榜单前十名,上升至第六名。

  榜单显示,本周海南爱心扶贫网销量排行榜第二、第三名分别是海垦、海口,陵水本号镇电商扶贫中心的扶贫茶树菇以6699件的订单数蝉联订单排行榜冠军。

  线上线下结合,海南爱心扶贫网让贫困户腰包鼓起来。海口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儒林村民小组的贫困村民林贻松19日领到了海南爱心扶贫网结算的蜂蜜销售款6940元。“蜂蜜的销量越来越好,很感谢海南爱心扶贫网,为我们生产的农副产品打开销路。”林贻松说。

  57岁的贫困村民吴清诚今年11月把土鸡蛋放到海南爱心扶贫网上销售,售价60元一箱,一个多月就挣了9143元。吴清诚说,自从上线海南爱心扶贫网后,鸡蛋不愁销路,卖到全国各地,成了“网红”产品。

  据了解,海南爱心扶贫网是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海南首个“互联网+消费扶贫”公益平台,旨在通过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上线至今,海南爱心扶贫网线上线下销售额已达1940多万元。 (记者 高鹏)

  备注:以上排名根据海南爱心扶贫网数据进行统计,统计时间:2018年10月16日至12月23日16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