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万宁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 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海南文明网

640.webp (1).jpg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1日,以“扶贫路上,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万宁爱心扶贫大集市在万城镇文明南街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政府在落实精准扶贫专项工作中,为贫困人群开设的专项销售渠道,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贫困群众的产品,加快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符方海,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调研员吕志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副市长陈月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杨应龙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契合海南省“消费扶贫”政策主题活动,也是一项推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进市场,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加快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活动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

640.webp (2).jpg

随后,张美文宣布万宁爱心扶贫大集市正式开市。仪式结束后,张美文一行观看了活动现场各展区,询问农户销售情况,并现场认购爱心扶贫农产品,支持消费扶贫。“这次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助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还将在各乡镇举行巡回的扶贫爱心大集市,切切实实把贫困户的产品卖出去,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陈月花说道。

在爱心消费扶贫农副市集内,人头攒动,招呼叫卖声、交谈询问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活动现场,25个摊位整齐排列两旁,兴隆咖啡、和乐粽子、东山羊、鹧鸪茶、东澳芋头、龙滚菠萝等近40多种万宁本地优质扶贫农产品在展销台上有序陈列,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选购。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贫困户来自全市12个镇,共37名贫困户,13个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各类产品40多种。在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的同时,万宁市还将设立多个爱心扶贫专营专柜网点,网点将设立农贸市场扶贫农产品摊位,依托商务部门管理的公益性农贸市场(摊位)和供销社系统建设的农贸市场,设立若干个扶贫农产品销售摊位,摊位不设门槛,免费提供给贫困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经营,或由市场人员经营,通过购销、代销或分销等方式销售当地贫困户农产品,就地满足当地需求,为贫困群众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

640.webp.jpg

万宁尚圆种养专业合作社蔡丽梅和家人一大早就带着所产的绿壳鸡蛋赶到爱心集市。“我们所养的绿壳鸡蛋采用山地生态循环利用和原粮、虫草的喂养模式,充分利用当地青草、黄粉虫、灵芝、蚯蚓等原材料,所产绿壳鸡蛋,蛋清浓稠,口感醇正,营养成分远超其它普通鸡蛋。”蔡丽梅向前来选购的顾客说道。“早上9点半开市到现在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的鸡蛋都已经卖光了,现已收入了1000多元。”

据统计,截至下午3时,活动现场的农副产品的销售额达到129846元。“真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过来,东西这么畅销,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平台,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产品。”来自龙滚镇的贫困户谢是雄开心地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