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陵水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倡导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海南文明网

陵水县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现场 (1).jpg

海南文明网讯 2018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当日上午,陵水在海韵广场开展以“细节决定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运输企业、文明交通志愿者、学生、相关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图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以及组织市民群众观摩交通执法装备和交通安全图片展等方式,为市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意识。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人员还走上街头,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查纠和劝阻,对不文明行为人进行交通劝导教育。

陵水县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现场.jpg

陵水县领导干部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jpg

陵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细节决定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是推进“双创”工作、提升陵水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辖区交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把交通法规的要求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实现文明驾驶、文明行路,为陵水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标语传单1500余份,安全教育书籍400余本、重点驾驶人交通法律法规学习卡1200余份、宣传贴纸600余张,现场劝导戴安全头盔不系紧安全扣200余起。(符宗瀚)

相关新闻
陵水完善旅游配套 深入推进“旅游+”打造乡村生态游

2018年上半年,陵水旅游收入达16.06亿元,同比增长30%,游客接待量251万人次,同比增长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