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琼中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南国都市报

记者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第六届)中国生态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琼中凭借优异的生态文化和生态文明获“中国生态魅力县”荣誉称号,也是获此殊荣的海南唯一市县。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宗旨的中国生态年会,发起于2013年,旨在推进全国生态发展、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本届中国生态年会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共建美好地球家园”为主题,在全国共评选出13个“中国生态魅力县”,除琼中外,还有湖北省天门市、河南省舞阳县、黑龙江省汤原县等入选。

  作为全省生态保护核心区,琼中境内有五指山、黎母山、鹦哥岭、吊罗山等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83.74%,生态环境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四、海南之首,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近年来,琼中还曾先后荣获“2014年全国魅力十佳市县——生态建设县”“国家林下经济发展示范基地”等称号,并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生态旅游民俗(民族)风情目的地”。 (记者 李梦瑶 通讯员 陈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