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统计调查系统开展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依法统计观念,增强全省广大统计调查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统在全省落地生根,12月3日-14日,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联合海南省统计局开展了2018年全省统计系统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为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竞赛面向海南全省统计系统从业人员,内容主要包括《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海南省统计管理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来自全省的90余名统计调查从业人员参加了比赛,并产生18名优胜者,通过抽签的方式组成9支战队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机敏沉着的反应和干净利落的回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加时赛4个环节过后,产生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来自海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市县统计局、市县调查队的14个参赛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随后,海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国庆,海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渊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统计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积极向统计调查对象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为海南统计调查事业贡献力量。(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