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省“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总队“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图1.jpg

海南总队“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海南总队“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图2.jpg

海南总队“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海南总队“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图3.jpg

海南总队“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海南文明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2日下午,主题为“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的海南省2018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在海口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海南统计调查系统、司法系统以及工青妇、电力、水务、律师事务所等50家单位普法席位整齐排列,对《宪法》《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法治宣传及法律咨询服务。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在现场中央设立统计普法席位,向市民展示统计普法宣传画,发放《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企业统计法律法规选编》等普法宣传资料,宣传统计调查法定权利和义务。此外,活动现场还以诗歌朗诵《宪法在我心中》、快板《法在身边》等法治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网上法律知识有奖问答700多人次,展出宣传展板300多平方米,悬挂宣传横幅300余米,赠送法制宣传资料和书籍20000余份。活动大大增强了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统计调查对象支持配合统计调查的力度,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南省司法厅、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海南省统计局等单位联合承办。(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