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校园
海南高校交通安全主题辩论赛收官 海南大学辩论队夺冠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4日下午,海南省高校交通安全主题辩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海南大学辩论队获得本届大赛冠军团队奖,海南师范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团队奖,海口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团队奖。
  本次大赛分报名、培训、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六个阶段。总决赛上,海南大学辩论队与海南师范大学辩论队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主要靠处罚还是宣传教育”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海南大学辩论队以出色的口才、清晰的逻辑、出众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本届大赛冠军。

  “辩论双方都能紧扣辩题,双方的观点有时是相辅相成的,有时也是互补的。”总决赛后,中华教育艺术(演讲)研究会理事、海南省演讲学会会长林中伟表示,希望双方辩手不仅要关注全国的交通安全问题,更要关注本地的交通安全问题,这样将更加有价值。

  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政治处副主任周平虎表示,经过三个月的比赛,本届海南省高校交通安全主题辩论大赛圆满落幕,下一步将计划继续联合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职能部门,在全省的高校、高中、初中、小学甚至幼儿园,持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共同创建文明交通环境。  (记者徐静涵 实习生刘琳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