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海口美兰举办国防教育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3日晚,“牢记使命·筑梦强军”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防教育宣传文艺晚会在该区图书馆文化馆一楼演艺厅举行。
  晚会在诗朗诵《国防是什么》的演出中拉开帷幕。其后,舞蹈《万紫千红》《快乐军营》,歌曲联唱《映山红》《南泥湾》,歌伴舞《精忠报国》等经典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尤其是情景剧《白桦林之恋》时长达40分钟,打破了以往拼盘式情景剧的常规模式。它用一个故事把音乐、舞蹈、曲艺等艺术门类有机融合起来,讲述城市小伙为了使命担当告别恋人走进军营,之后两人两地分隔长达3年时间,直至小伙光荣退伍与恋人重聚的故事,感动了现场许多观众。剧中融入的音乐、魔术、小品、快板、街舞等文化元素,成为抓住观众视线的亮点。观众说,这台演出好看又好玩,还让人感动。

  期间,晚会还穿插了国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既调动了现场观众参与的积极性,也使大家学习了相关的国防知识,增强了晚会的意义。

  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国防教育宣传文艺晚会,是该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这次晚会主题突出,进一步强化了全民国防教育意识,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本次晚会由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美兰区委宣传部、美兰区人民武装部、美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美兰区文化馆承办,近400人观看演出。 (记者 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