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专家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海南文明网

1.jpg

12月26日下午,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专家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26日下午,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专家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总结2018年测评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2019年测评工作开展的思路及重点。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肖莺子出席会议,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鲍宗豪等专家学者以及海南省文明委、省文明办部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测评工作的开展,有力推动了社会文明大行动在全省各市县扎根生效。根据测评结果,自广泛开展“159”社会文明大行动以来,海南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礼让斑马线”等良好社会风尚基本形成,常态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海南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针对测评发现的部分市县“一把手”重视不够、民众参与度有待提高、基础文化设施薄弱、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持续完善测评体系、突出测评工作重点;要加强统筹、高位推进,协调各职能部门联动开展创建工作;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法治化治理,创新手段解决城市治理难题;要坚持创建惠民、利民、为民,不断完善基层文化服务设施;要加快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设有海南特色、国内先进、与国际接轨的信用体系;要大力弘扬正能量,有效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明确,接下来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重点是,规范文明交通行为,丰富文明交通标识,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实践活动,提升海南岛文明程度和国际形象;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诚实守信宣传教育,构建诚信建设奖惩长效机制,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环境。(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