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三亚位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榜首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三亚日报

随着元旦节的临近,旅游预订市场已经呈现火爆局面。近日,某知名旅游网发布的《2019元旦旅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出游总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3成,其中三亚位居十大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榜首。
  据调查,在今年的元旦假期旅游市场中,三亚蜜月游、海岛游、邮轮旅游将成为出游亮点。“避寒游”“冰雪游”“温泉游”“情侣海岛游”等主题性产品预订火爆。随着冬季旅游产品的日益丰富,改变了每年年底出游淡季的现象,旅游市场呈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该《报告》还显示,12月30日、31日为出游高峰,建议游客错峰出行。从出游人数分布来看,80后、90后出游占比68%,成为当之无愧的“年末旅游消费担当”,其中,90后出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5成,这表明旅游群体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尤其是95后异军突起,旅游人次直接翻倍,“南下避寒,北上玩雪”颇受消费者欢迎。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连日来,天涯海角、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蜈支洲岛对景区所有的游览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及维护保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此外,景区安全防火人员大力加强景区森林护林防火,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景区重点部位的索桥、栈道、登山道、观景台的检查,确保元旦期间游客安全。(记者 胡拥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