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海口开展暖冬行动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随着气温的下降,海口市民政局全面加强防寒工作,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各区民政部门已陆续启动应急预案,将防寒物资下发到各个村居,在强冷空气到来之前已开始将御寒物资发放。

  据了解,市民政局在10月初就组织开展了冬春救助工作,对全市受灾困难群众进行了摸底和救助资金的申报,预计救助资金在春节前发放到位;为做好防寒工作,市民政局11月中旬着手采购一批防寒物资(大衣、棉被、运动服等),12月中旬省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调拨1500床棉被。针对当前天气变化,市民政局及时向琼山区调拨了500床棉被和200套衣服,同时要求各区民政局做好民政服务对象的防寒工作,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御寒。

  此外,市民政局近期组织相关部门对主要街道、商业区、公园、天桥等地区的沿街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放过任何一处流浪人员可能栖宿的地方,找寻需要救助的人,在冬夜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帮助他们安全过冬,确保不让一个流浪人员挨冻受饿。(臧会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