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文昌举行小学教师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以“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2018年文昌市小学教师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蓓蕾剧场举行,来自文昌市31所小学的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采取配乐配景朗诵、情景式朗诵、多人朗诵等多种形式,诵读了《春江花月夜》《岳阳楼记》《将进酒》等经久不衰、耳熟能详的经典国学作品。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表情丰富、声音洪亮,艺术地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全场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国学经典作品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由文昌市教育局、市孔子学会联合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经过评比,最终文昌市树芳小学、市第二小学、市第一小学获得一等奖。文昌市教育局、文昌孔子学会、文昌市中华诗文学会负责人为获奖学校颁奖。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相关新闻
文昌乡贤邢福浩热心公益 鼓励村民读书修德

轻轻地提笔,落笔却是力透纸背。今年已经74岁的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村民邢福浩,如今喜欢在他的书斋里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