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文昌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2月27日从文昌市纪委获悉,今年来,文昌市紧扣“作风建设年”任务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来,文昌市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委主体责任的安排部署,把握压实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旗帜鲜明支持市纪委聚焦主业主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与此同时,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工作。今年初,文昌市纪委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督促规范各级领导干部紧扣“六大纪律”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全年开展谈话提醒779人次,其中市领导开展谈话提醒134人次。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今年3月,文昌市纪委组织对全市17个镇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把考核结果运用到镇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督促各镇党委抓牢主体责任。

  此外,文昌通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及时制定《文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巡视反馈整改和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认真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8个问题和10条建议,4次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逐项分析,制定出49条具体整改措施并加以整改落实。

  在加大问责力度方面,文昌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大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一案双查”工作暂行办法》,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今年以来,共问责41名领导干部。 (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

相关新闻
文昌乡贤邢福浩热心公益 鼓励村民读书修德

轻轻地提笔,落笔却是力透纸背。今年已经74岁的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村民邢福浩,如今喜欢在他的书斋里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