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文昌公安提供一站式办卡便民服务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2月27日从文昌市获悉,自“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该市公安局结合实际,进一步简政放权,为群众提供居住证、老年人优待证、公交IC卡一站式办理便民服务。
  在清澜派出所,海南日报记者看到,这里除了有领取居住证的窗口,还增设了老年人优待证和公交IC卡的办理窗口,可实现居住证、老年人优待证、公交IC卡一站式办理。指示牌提示办理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到11:30,下午2:30到5:30。

  当天,一位来自北京的“候鸟”杨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和公交IC卡。“一站式办理真是很方便,派出所民警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为文昌点赞!”杨大爷说。

  文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联系民政局和公交公司,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办卡服务,是文昌市公安系统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希望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为文昌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为吸引各级各类人才进驻文昌添力。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相关新闻
文昌乡贤邢福浩热心公益 鼓励村民读书修德

轻轻地提笔,落笔却是力透纸背。今年已经74岁的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村民邢福浩,如今喜欢在他的书斋里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