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下月举行 琼中女足家门口迎劲敌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琼中女足在发布会上亮相。 南国都市报记者 刘孙谋 摄

从大山里走出去的琼中女足,这一回将在家门口迎来国际赛事。明年1月20日至25日,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火热开踢,届时会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土耳其、泰国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21支球队共计4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据悉,本届赛事以“山水琼中 足球沃土”为主题,将于明年1月20日在琼中三月三广场举行开幕式。赛事设三个组别,分别为男子U12、男子U15、女子U16。将进行约50场比赛。目前,已有来自土耳其、泰国、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干达、越南、瑞典、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21支优秀青少年足球队报名参赛,共计400余名运动员。

  “我们邀请的都是竞技水平非常高的球队,这也意味着到时候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都会非常高。”据琼中女足管理中心教练肖山介绍,比赛期间还将举行琼中女足少年励志电影《旋风女队》放映仪式、颁奖仪式及花车游行、球队文化交流、琼中风情焰火晚会等系列活动,通过“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模式,也将进一步助力琼中打造商业品牌赛事,带动整个县域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布展及琼中女足宣传片由南国都市报协助策划,现场通过视频短片与一张张摄影作品,集中展示回顾了琼中女足从大山里走出,一步一个脚印站上世界舞台的十二载奋斗史,吸引众人驻足观看。(记者 李梦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