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保护绿水青山 儋州10个非法洗砂场被依法拆除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海南文明网

12月25日,在儋州市“利剑”行动指挥部部署下,儋州市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工商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到排浦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该镇的10个非法洗砂场进行拆除。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先后对排浦镇禾丰村委会、春花村委会等地的非法洗砂窝点进行取缔。在一处非法洗砂窝点,记者看到,各种非法洗砂设备将洗砂过程中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地面,导致地面脏污不堪。随着挖掘机推进,非法洗砂设备轰然倒塌,违法分子妄图从中牟取利益的想法成为了泡影。

儋州市国土资源监察执法支队负责人张青告诉记者,自儋州开展“利剑”行动以来,该局高度重视,以零容忍态度打击非法采砂洗砂现象,不断取得成效。该局将加强巡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执法行动,确保新年之前将全市的非法洗砂场取缔拆除,保护绿水青山。(覃凯)


相关新闻
儋州市和庆镇美万新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示了2018年 “全国生态文化村”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28个村被评为生态文化村,儋州市和庆镇美万新村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