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16个镇派出监察室月底全部挂牌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海南文明网

12月18日,儋州市监察委员会首个派出镇监察室——兰洋镇监察室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儋州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其他15个镇派出监察室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挂牌。

为切实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儋州市监察委员会印发了《儋州市监察委员会向各镇派出监察室的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在机构设立上,市监察委员会向各镇派出监察室,与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在人员配置上,派出镇监察室3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工作职能上,派出机构对本镇机关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镇所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等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提出政务处分的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提出问责的建议。

儋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向各镇全面派出监察室,是儋州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儋州将探索建立村居监察联络员制度,延伸镇监察室触角,构建乡镇、村居监察监督网,全面打通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最后一公里’,为开展好整治基层‘微腐败’、助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家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