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出台河砂供应保障方案 保障砂源供应和河道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海南文明网

近日,儋州出台《儋州市河砂供应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力解决当前建筑用砂紧张、价格偏高等问题,切实保障建筑用砂市场供应。

《方案》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确保在符合生态红线管控和环境保护的前提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河砂供应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六大工程、扶贫工程等项目正常用砂,解决当前河砂供应紧张和价格偏高等问题。

据悉,儋州将在开展河道疏浚工程前,对已到期的合法采砂场视情况再决定是否延长其开采期限,解决目前河砂供应紧张问题。科学合理实施河道综合整治(河道疏浚工程),选择1—2条河道作为试点,以点代面全面铺开,河道综合整治附属产品河砂可满足“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筑用砂刚性需求。加快规范洗砂场和人工机制砂的应用,充分发挥矿产资源,合理规范挖掘新陆砂资源,审批一批洗砂场和人工机制砂场。(韦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