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儋州积极推进那大镇尖岭脚土地复绿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20日,儋州组织综合执法局等23个单位约800人,组成联合强制拆除工作组,依法强制拆除那大镇尖岭脚65户违法建筑9850平方米。

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儋州严格按照整治方案精准施策,在强力整治违建同时,积极跟进垃圾清运和覆土复绿工作,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宜树则树、宜景则景、因地制宜”的原则,统一规划、统筹协调,对拆违现场进行修复治理、恢复土地原貌、播种撒绿,确保坚决彻底整治到位。

“拆除尖岭脚违建后的第二天,我们就立刻组织专家对本次拆除需要复绿的片区设计勘测。”儋州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复绿的整个过程中,精心设计,科学整治,让复绿植被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为把尖岭脚打造成为城市绿地公园提供切实可行依据。

与此同时,那大镇委、镇政府正在对当地群众思想动态进行跟踪,维护好社会秩序稳定,并加大对周边片区的控违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土地复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确保复绿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目前,那大镇尖岭脚土地复绿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力争尽快恢复尖岭植被,还绿于民,还尖岭以宁静、和谐、美丽。(何万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