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潮起海之南》丛书海口发布 总结海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8日下午,《潮起海之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改革开放举措》(以下简称《潮起海之南》)丛书新书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该套丛书以我省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为脉络,深刻总结了30年来海南改革开放的探索、成绩和经验,生动展示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为在新起点上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鼓与呼。
  《潮起海之南》丛书是省委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重点项目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力量策划编撰,于2018年12月底由人民出版社和海南出版社联合出版。丛书采用全彩印刷,封面用纸高阶映画,视觉效果极佳。全书共14册,含1册总本和13册分本,共185万字、540余张图片、100多个视频二维码。

  其中,总本《春潮拍岸千帆进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巡礼》由中央党校专家组撰稿,结合中国改革开放大局,全面回顾海南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分本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骨干记者团队撰写,以海南改革开放举措中的12个重点方面,以及今年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政宣布以来海南的巨大变化为主要内容,分别为:《自贸新篇 南海之滨的国家试验》《多规合一 一张蓝图的纲举目张》《民生底色 幸福家园的海南账单》《“两山”本色 生态立省的绿色崛起》《博鳌强音 全球互动的中国平台》《瓶颈突破 “五网”建设的海南内功》《司改探路 先行先试的海南样本》《百镇千村 乡村振兴的海南路径》《胶园新韵 农垦改革的热带解读》《勇立潮头 特区精神的创新驱动》《问天之旅 航天事业的天涯筑梦》《经略蓝海 海洋强国的海南担当》《蝶变密码 全域旅游的国际范儿》等13册。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潮起海之南》丛书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系列宣传中的精彩一笔,希望各市县、各部门和各位读者踊跃阅读丛书,让该套丛书成为总结和展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改革开放举措的经典之作,成为海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文化厚礼。

  相关专家评价,该套丛书内容丰富、史实详实、语言生动,具有宣传价值、史料价值、收藏价值。 (记者 陈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