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东方今年推进26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0月28日从东方市政园林环卫事务中心获悉,东方市将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今年将稳步推进26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据了解,东方已制定了《东方市东河镇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建设方案》,投资约128万元,每户配置2个60升垃圾桶、每300户配一辆桶装电动车、建垃圾分类屋和垃圾分拣房等,率先推进东河镇冲南村、南浪村、俄贤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了解到,东方将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模式,各行政村配置收集员引导每户村民进行干湿垃圾分类,然后由收集员上门收集垃圾到垃圾分拣房。在垃圾分拣房,分类员再按照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毒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这4种类型进行专业再分类。其中,易腐垃圾进入易腐垃圾处理一体机进行处理,所得产物由村委会统一分配或由企业购买回收;可回收垃圾暂存后统一出售给资源回收企业;有毒有害垃圾运输至危险废物处理场;其他垃圾由镇政府或环卫公司运用垃圾压缩车等设备转运至东方市垃圾填埋场处理。(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杜剑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