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万宁邀请专家为95个“双创”点位“把脉”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海南日报

“这里需建立志愿者服务站点”“这里标识牌不够醒目”“小区里需要增强未成年人教育氛围”……11月8日至10日,万宁市邀请8名“双创”专家,对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宾馆酒店、窗口单位等95个“双创”点位现场考察“把脉”,从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等方面逐条逐项提出指导意见。
  据介绍,为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省级文明城市,万宁市邀请专家到全市各创建点现场指导,现场剖析点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创建标准,同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个点位相关负责人负责落实,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落实整改。

  在各实地考察点位,“双创”专家对社区内展示市民公约、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建立志愿服务站点、公益广告、标准消防设施、环境绿化美化、保持干净的办公场所、家庭教育场所、文化活动中心、加强未成年人教育等内容逐一检查,并提出不足。

  万宁市“双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双创”专家提出的意见,找差距、补短板,以文明社区创建为抓手,抓好社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使创建活动延伸到居民楼、居民家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同时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双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创建工作,推动城市形象提升。(记者袁宇 通讯员王清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