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琼中乡村民居建筑风貌设计竞赛落幕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10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民居建筑风貌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经过为期4个月的参赛、评审,最终选出3组一等奖、6组二等奖、9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结合黎族苗族地域特色,尊重当地原有居民生活习惯,遵循“黎苗文化与现代”相结合的理念,从整体风格、材料、色彩搭配及装饰构件,方案结构设计可实施等方面,采用同一种设计方法、理念或风格,针对琼中乡村建筑现有的4种基本户型,进行立面设计和美化。

  据介绍,本次竞赛的获奖作品立足琼中乡村实际,充分考虑当地自然条件、历史文化背景、经济发展状况、生产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突出地方特色、乡村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之余,也满足了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民生产生活的需要。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从今年6月持续至10月,期间共征集到57组参赛作品。(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尹婉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