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五指山市中小学“德育学堂”正式开启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5日下午,五指山市中小学德育学堂启动仪式在五指山市第一小学举行。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五指山市中小学校的学生,将有机会第一时间与全国其他省区市学生享受到同等优质的德育教育资源。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楚蝶、 市政府副市长喻倩、市教育局局长王华旭、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分中心副主任苏婧及全市德育工作者均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五指山市政府喻倩副市长讲话,《中小学德育学堂》在五指山市的落地,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中小学德育教育的具体实践。这将给五指山市的德育教育工作带来新气象。在今后的德育工作中将充分运用《中小学德育学堂》开展中小学生德育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挥国家通讯社强大的报道资源和内容整合优势,精心设计制作的一档集德育、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视频节目。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分中心副主任苏婧致辞,《中小学德育学堂》是在高度契合教育部中小学生德育纲要的基础上,摆脱传统的说教背书模式,通过视频直观、生动、形象地呈现,丰富了德育教学内容,更为学生喜闻乐见,使德育教育更好“入眼、入脑、入心”。希望五指山市切实用好《中小学德育课堂》,通过德育教育,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