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五指山市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点位测评反馈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对标整改,扎实有效推动五指山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各项工作。11月7日下午,五指山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点位测评情况反馈暨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楚蝶出席这次会议。市社会文明大行动职能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十月初,五指山市邀请第三方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团队对我市进行社会文明大行动模拟测评。采用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两种方法,对全市的4个社区6个乡镇303个点位进行模拟实地测评。

会上,海口市创文专家邓中华同志对此次测评结果作详细分析,指出了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目前存在的问题、失分原因。并对五指山市的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以问题导向,继续开展各项工作专项整治。特别是对主城区内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环境卫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动车、电动车乱停放等乱象,主要交通路口机动车、电动车、行人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乱象,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等乱象和乡镇、社区、文明生态村开展环境卫生等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二、要严管重罚,加大对各种乱象的执法力度。针对这次模拟测评中,在交通路口、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农贸市场、公共广场等点位发现的环境秩序等问题,要加强管理与整治力度,特别是针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或背街小巷道路机动车占道停车、乱停放,商店(小商贩)占道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除做好宣传教育外,还要严管重罚,引导市民形成遵守规范、讲文明的好习惯;三、要加强督查,严厉问责。市指挥部加强督查考核,对每一次测评发现的问题开展不间断督导,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此外,针对同一个问题、同一地点反复存在的问题,而单位领导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建议向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启动问责任。 

王楚蝶对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我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相关部门要根据问题导向,针对所发现问题做好整改工作,提升市民满意率。

社会文明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也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现实需要。一直以来,五指山市高度重视社会文明大行动各项工作,下一步全市将结合《海南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体系》、《海南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与我市实际情况,建立社会文明大行动督查考核问责机制,通过分解工作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强化任务主体,深入推动和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