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城市
海口美兰区:将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盼了好久,终于这条路开始修了。”11月7日,家住海口美兰区白龙街道群上村公庙附近的言女士高兴地说道。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项目,这条坑坑洼洼的巷道开工建设,预计11月中旬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巷道仅仅10米长,是十多户居民回家的必经之路。如今施工队正将挖出的碎石和泥沙清运走,建设路基。为了施工方便附近居民还主动提出给施工方接电接水用于顺利施工,原来是一条居民用水泥和泥土自己修建的混杂路,由于年久失修,整条路坑坑洼洼,没有一处平整的地方,下雨天又成水坑,走路非常不方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兰区白龙街道将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1).jpg

坑坑洼洼的小路

像这样由居民投票提出并希望政府修补的小巷,在白龙街道就有11条。美兰区白龙街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融合在一起,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拉近干群关系,打通最后一公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兰区白龙街道将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2).jpg

修补中的小巷

“哪里有问题和困难,我们就发动居民提议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将预算决定权交到群众手里。” 美兰区白龙街道群上社区居委会主任徐琳琳介绍道。

据了解,2019年,海口美兰区在辖区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白龙街道入选为试点单位之一。该项目通过“百姓点单、政府上菜”模式,由社区居民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议出来,全体适龄居民投票选出项目,对选出的项目由政府出资解决。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项目加快推进,除了清理水沟和改造路面,修建健身器材、改造球场、戏台、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等等,困扰民生的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据美兰区白龙街道工委委员冯周凯介绍,白龙街道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积极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活动收集居民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多方面、多层次的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解决居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王聘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