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城市
定安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8日8时,定安大队在定安县天安购物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数千名群众参与了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咨询、消防知识问答赢奖品、学习消防常识等活动。

f6aa10a0-01cf-11ea10c6a2a0-01d0-11ea-b5dc-8d128a1f9c4f.JPG

当天上午,天安购物广场内外一派火热的景象,楼宇电视巡回播放消防短片、室内广播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广场沿街统一张挂消防主题横幅、周边店铺LED显示屏集中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广场上掀起一股消防风暴,四方群众纷纷汇聚享受消防盛宴。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活动主题,现场消防宣传人员集中为民众分发讲解《出租屋防火常识》、《家庭防火手册》、《电动车防火知识》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宣传资料,采用图文的形式解说日常消防知识,老少妇孺一目了然,被民众称之为“平安符”,不到半小时数千册各式各样的消防宣传资料发放一空。现场消防指战员还为民众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鼓励民众积极参与体验,使其通晓器材的用途和性能,进一步了解消防部队的急难险重工作。

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民众一边向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咨询提问,一边积极参与消防知识问答赢取奖品,民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警示意义极其突出。针对现场“候鸟”老人群体,消防官兵还专门讲解96119火灾投诉举报热线的用法,提醒他们关注当地生产生活情况,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按照活动方案,用好微信平台、微博、电视广播宣传载体,联合县消防志愿者、消防网格员、教育局等宣传主体,通过开展消防“七进”、消防站开放、火灾隐患随手拍等系列活动,将119主题活动做深做细,确保全民受惠,家家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