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儋州赴希腊迎取马拉松圣火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海南日报

来自希腊的马拉松圣火将在第十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场传递。11月9日,儋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代表团受邀专程赴希腊马拉松市,参加马拉松圣火采集仪式并迎取圣火。
  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从200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9年,一年比一年进步,特别是近年不断创新,在全国每年数百场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2017年度赛事获评中国田协银牌赛事,2018年度赛事获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去年,雅典马拉松组委会成员、中国官方代表狄米崔先生亲赴儋州现场观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儋州国际马拉松组织到位服务良好,有特色有亮点,像设置跑团奖、举行关门仪式等做法,深受跑友欢迎,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在今年12月22日儋州国际马拉松将举办第十届比赛之际,希腊马拉松联合会、马拉松市、雅典马拉松组委会特别邀请儋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前往希腊参加马拉松圣火采集仪式并迎取圣火。

  11月9日中午,希腊马拉松市在希腊国家烈士公园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并为11月10日开跑的雅典马拉松赛事举行圣火传递活动。随后,儋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代表邱波从马拉松圣火主办方代表手中迎取马拉松圣火火种。

  “迎取马拉松圣火并在儋州举行火炬传递活动,是第十届儋州国际马拉松赛耀眼的配套活动,标志着儋州国际马拉松办赛水平得到国际认可。”邱波告诉海南日报记者,12月22日,第十届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前,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特吉奥将率团以及几名希腊著名跑者亲赴儋州参加圣火传递活动和马拉松比赛。

  狄米崔说,中国每年有200多个城市举办马拉松赛事,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上海、厦门等少数几个城市举办过马拉松圣火传递活动,而到希腊参与马拉松圣火采集并迎取马拉松圣火的,儋州是中国第一个城市,相信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事会越办越好。

  又讯 儋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代表团迎取圣火期间,应雅典马拉松联合会邀请,还参观了马拉松博物馆,并向博物馆捐赠了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奖牌、赛服和火炬等十余件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该馆负责人表示,将开辟专柜收藏并展示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的纪念品。(特派记者 周月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