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城市
海口和平南街道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这招马后炮挺厉害的,不过我有破解之道。”近日,海口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百余名社区居民、学生和志愿者参加。

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1)..png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有近50名中国象棋爱好者报名参加。选手们是由8-80岁不等的和平南街道辖区居民及在校学生组成。

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斗智斗勇,全力施展自身棋艺。旁边也聚集了一群围观的象棋爱好者,真正是,对弈者移棋落子、步步为营,观棋者默然而立。整个过程参赛选手及观棋者都严守比赛规则,表现出谦谦君子之风。

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2)..png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比赛将决出成年组前六名和少儿组前六名获得奖品和奖状,同时参赛和报名到场的选手分别发放参赛礼品。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在社区百姓身边,“象棋高手们”一直活跃在民间,组委会真诚希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各自发挥爱好特长,传承中华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共和平南街道工委、和平南街道办事处主办,海南省爱心社工志愿者协会和海口美兰棋艺培训中心承办,海南省象棋协会提供赛制支持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王聘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