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先锋
三亚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我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11月11日,三亚市总工会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市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图片3.jpg

讲座邀请了海南省普教防灾减灾公益活动中心黄文章教官授课,黄教官围绕溺水急救、防踏技巧、电动车防火措施、车辆事故逃生(涉水与自燃)、安全隐患排查及火场逃生技巧、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展开,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周边的真实案例,细致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在各种火灾环境中如何逃生自救,单位和家庭怎样防范火灾等方面的知识。 

图片4.jpg

在现场互动教学环节,黄教官向大家演示防毒面具、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讲解灭火的动作要领,并针对市总工会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体生动,针对性强,使参训人员一方面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另一方面增强了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收到了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海南三亚:齐心做防疫 把好卫生关

2月23日下午,在三亚市天涯区场站社区,社区党员先锋队成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总动员,对辖区的街道、文化室等公共区域以及居民门前庭院的卫生死角开展“大扫除、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