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微视频
Vlog | 走进海南儋州市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11月20日儋州电  海南省儋州市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海南省文明委确定的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是一座打造于群众“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其主要职能为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村民们正用积分兑换物品 樊欢迪 摄_meitu_1_meitu_2.jpg

村民们正用积分兑换物品 樊欢迪 摄

儋州市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2019年1月15日在大成镇文化室挂牌成立。为集聚资源,形成合力,将大成镇原有文化室改建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接待中心、图书阅览区、文化展览室、所长办公室、党建宣传室、乡村大讲堂和爱心超市等功能室。同时,对原有道路、舞台、篮球场进行翻新。

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宣传、文化、扶贫、农业、科技、卫生、教育等部门资源,打通平台抓共享,推动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融合,开展了扶贫与文化相结合“扶贫山歌戏下乡巡演”,宣传与教育相结合的儋州市文明礼仪教育宣传工作等。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人员(市、镇、村)既是党员干部群众,也是志愿者。

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室外活动场地  樊欢迪 摄_meitu_3.jpg

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室外活动场地  樊欢迪 摄

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宣讲室 樊欢迪 摄_meitu_4.jpg

 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宣讲室 樊欢迪 摄

至今,大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经建立了理论宣讲、文艺惠民、法律援助、科技科普、卫生健康、乡风文明、教育服务等7支志愿服务队伍,共92人。通过志愿服务队伍,有计划的为农民群众、弱势群体、留守儿童送温暖、办实事。(樊欢迪 李浩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