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2019第7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人气爆棚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11月23日,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游客们跟着外国演员跳舞。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蒙见学 摄

1.jpg

活动上可爱的小丑。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何文新 摄

2.jpg

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上演的婚礼秀。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蒙见学 摄

3.jpg

游客观看雪茄手工卷制过程。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何文新 摄

4.jpg

夜间流光溢彩的光村雪茄风情小镇。  本报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蒙见学 摄


  11月23日下午,在儋州市光村雪茄风情小镇,2019第7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开幕,一场长达1个月的旅游狂欢序幕由此拉开。丰富多彩的雪茄文化旅游节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前来游览、观赏和参与,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人气爆棚。

  自2013年以来,儋州连续7年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举办雪茄文化旅游节,培育了儋州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业态、新热点。时至今日,雪茄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儋州乃至整个海南的文化旅游品牌,对促进儋州雪茄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小镇增添现代时尚色彩

  今年的雪茄文化旅游节与往届相比,规模大,内容多、时间长。在持续1个月的活动中,既有中式雪茄产品推介品鉴会暨大师见面交流论坛、首届雪茄慢吸挑战赛、持灰比赛、雪茄基地考察、雪茄文化研讨、卷制体验沙龙等雪茄主题系列活动;又有充分展示国内外优秀文化魅力、推动文化交流的童话小镇浪漫婚礼秀、东盟大学生大型文艺交流会演等。

  主办方还准备了流光溢彩“夜经济”系列活动、儋州特色美食小吃品鉴、儋州名特优产品购物等全民狂欢活动,以及充分融合海南西部旅游资源的亲子研学游、“寻味儋州”美摄游、“茄在儋州”全民自驾游、“穿越千年来爱你”婚庆旅拍游等主题旅游产品推广活动,可谓是好戏连连,精彩不断。

  “燃情世界‘茄’在儋州”主题音乐会,激荡市民和游客的心潮。11月23日晚,华语“音乐教父”罗大佑,唐朝乐队丁武、李行亮等国内著名摇滚歌手和新生代歌手到儋州献艺,给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点燃光村小镇的激情。一次音乐和雪茄文化的激烈碰撞,为雪茄小镇增添现代时尚、热情奔放的色彩。

  “能在儋州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手演唱,我们太激动了,嗓子都喊哑了。”演唱会结束后,专门从澄迈赶来观看演唱会的李艳仍兴奋不已。

  中西文化碰撞出新火花

  在11月24日举行的中式雪茄产品推介品鉴会暨大师见面交流论坛中,来自国内雪茄烟厂展示了国内品牌雪茄的最新成果,企业嘉宾、雪茄资深专家共同为中国雪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风景迷人的儋州光村雪茄风情小镇给国际雪茄侍烟师协会(IACS)创始人&主席亚米·培纳格里诺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儋州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烟草之乡,烟草质量相当好。”他认为,举办雪茄文化旅游节这个创意非常棒,把烟草和文化消费结合在一起。他建议办更多专业大师班、讲座,专业地引导雪茄游客。他希望雪茄文化旅游节活动能持续地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雪茄,对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儋州雪茄产业,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雪茄基地考察、雪茄婚庆主题旅游产品推广月,以及雪茄文化研讨、雪茄卷制体验等系列活动。

  展现儋州多元开放胸怀

  今年的雪茄文化旅游节期间,在保留传统雪茄文化经典活动的同时,又新增极具创意的小丑表演、炫目多彩的巡游表演现场、浪漫婚礼走秀、非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活动,让外国雪茄文化与充满本土风情的雪茄小镇相得益彰。

  11月24日晚,作为第20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活动之一,东盟大学生大型文艺交流会演暨颁奖仪式在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举行,主办方邀请东盟大学生艺术代表团,展示了一批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精彩表演,引发观众的阵阵喝彩。活动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及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合作,给本届雪茄文化旅游节增添了靓丽色彩。(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