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口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扛起责任担当 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海口日报

连日来,海口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部门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祝勇 龙易强 赵汶 陈歆卓 见习记者 马誉嘉

  ●市旅文局

  11月6日下午,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凝心聚力,全面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抓紧抓实提升海口国际旅游消费各项工作,推动海口“跨海跨年狂欢季”各项活动全面落实,扛起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责任,进一步扩大旅游文体消费,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战的紧要关头,要精准实施旅游产业扶贫、农产品旅游商品转化等政策,抓好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转作风抓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旅游、文体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建成一批“高大上,接地气”的旅游、文体基础设施;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智慧旅游、文体设施等建设,打造便民高效的旅游、文体服务环境。

  ●市科工信局

  11月4日,市科工信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聚焦发力,狠抓落实,为海口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会议强调,要通过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推动中心工作,重点聚焦解决科技创新、工业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智慧海口、人才引智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等重要工作圆满完成,通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奋力推动全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人社局

  11月7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深刻领会,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人社具体工作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全力以赴保民生、稳就业,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人才人事工作,深入开展治欠保支攻坚行动,持续推动全局系统行风建设和人社信息化建设,逐步优化人社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扛起人社部门的责任担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梳理工作职责,对标完成今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全年工作,排查完善各系统各板块工作完成情况,为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做好准备;以工作为导向,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统筹谋划好明年市场监管工作。

  ●市园林环卫局

  11月6日,市园林环卫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园林环卫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本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创造更加舒适宜人的人居环境,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指出,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和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深入学,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全会的精神学懂、弄通、吃透,用坚实的行动积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园林环卫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水务局

  11月4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水务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海口市水体实际情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完成“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江东新区水安全保障、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谋划2020年水务工作和水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力争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林业局

  11月4日,海口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会议要求,林业系统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各党支部抓好传达学习研讨,把全会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成效和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会议强调,要结合林业实际,立足本职,扎实抓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抓好国际旅游消费年工作,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等林业各项工作,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总工会

  11月4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会。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安排,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八大群体”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金秋助学金”发放、职工就业创业培训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

  ●团市委

  11月6日,团市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要求,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手段,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少年思想引领等各项共青团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市妇联

  11月5日,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市妇联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妇联工作中;市妇联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深入学,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领悟透。此外,各级妇联作为紧密联系妇女群体的基层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的过程中,要出新招,出实招,不断推进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残联

  11月4日,市残联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帮助残疾人解决各种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抓好当前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和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圆满完成残疾人精准康复、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脱贫攻坚、权益保障、教育就业等各项工作任务,以实绩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