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村镇
东方江边乡: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东方市江边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今年9月至今,该乡累计投入约40万元,组织党员、群众参与整治,同时推进全乡及9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新建垃圾处理站,让全乡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据了解,江边乡长期以来环境卫生较差,不少公共区域变成了“垃圾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边乡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支书为村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负总责。通过组织环境卫生突击队,江边乡以各党支部党员为主,公益性岗位人员和保洁员为辅,对各村卫生死角、农业废弃物、脏乱差的河道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不存在卫生盲区。

  此外,江边乡还发动村民每周进行大整治活动,同时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行每周督导、通报,对排名倒数第一的村庄予以通报批评,并对驻村负责人和工作队长谈话提醒。而借助农村“美丽庭院”“卫生庭院”等评选活动的开展,江边乡还利用“红黑榜”、村规民约规范村民自治。(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秦雄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