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文昌开展家风教育培训 着力培养“廉内助”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文昌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和市妇联联合举办了“廉内助”家风教育班,通过专家专题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发放《致领导干部配偶的一封信》等方式,让全市400余名领导干部配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洁教育。
  文昌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不少违纪违法行为中,往往有“家族腐败”因素。“父子兵”“夫妻档”“兄弟帮”屡见不鲜,甚至“全家总动员”,把公权力变成“私人订制”,最终一起走上不归路。举办此次教育班的目的,旨在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及配偶家属自觉带头遵守执行“廉洁齐家”的要求,培育优良家风,打造道德风尚高地,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

  文昌“廉内助”家风教育班上,省委党校教授王白娇以《好家风 好人生》为题,从家风与党风、家风里的世界观、治家与治国、正家风传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培育课。

  教育班还播放了选取文昌典型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 拍蝇惩贪》。教育班倡议:希望大家用心阅读《致领导干部配偶的一封信》,积极响应信中号召,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共同树清廉家风,为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事业营造良好环境。

  “每个干部和家属都要记住,权力是国家赋予的,而不是我们个人的,家风将直接影响到领导干部的廉洁与否。”文昌一名领导干部的配偶表示,自己一定要发挥“家庭纪委书记”作用,该提醒的要提醒,该忠告的要忠告,自觉守住底线,当好“廉内助”。(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