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2019“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三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0日,2019“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三亚举行。会议交流“无废城市”建设阶段性成效和经验,共同探讨“无废城市”建设路径。
  在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表示,试点城市已成为固体废物领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探路者”和“先行官”。自今年4月底生态环境部确定“无废城市”建设11+5个试点城市和地区以来,各试点城市和地区的党委政府,狠抓工作落实,试点工作在多个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推进了我国生态文明领域制度创新。

  会议指出,在阶段性进展方面,目前11+5个试点城市和地区组织编制的实施方案,已通过国家评审;各试点城市和地区均成立以市领导为组长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建立起试点工作推进体制机制。同时,相关试点城市和地区推动试点工作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相促进;并着力推动制度、技术、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部分试点城市丰富宣传教育工作方式,积极营造建设“无废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无废城市”理念得到社会各方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今年4月,全国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公布,三亚名列其中。当前,三亚市正以“无废城市”建设为抓手,引领生态海岸、生态岛屿、生态农业建设。

  本次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杂志社承办。(记者周晓梦 易宗平)

相关新闻
海南三亚:齐心做防疫 把好卫生关

2月23日下午,在三亚市天涯区场站社区,社区党员先锋队成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总动员,对辖区的街道、文化室等公共区域以及居民门前庭院的卫生死角开展“大扫除、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