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艺海南
琼剧《木棉花开》海口首演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海南日报

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现代琼剧《木棉花开》日前在位于海口的海南戏院首演。
  《木棉花开》围绕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木棉村在开发旅游进程中发生的“保树”与“毁树”矛盾展开,剧中各路人马在各自盘算中上演了一幕幕悲喜剧。全剧通过曲折的故事情节和生动的人物形象,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省琼剧院以“出戏出人”为宗旨,以推动琼剧传承发展为目标,在该剧中启用一批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除了戏迷熟知的国家二级演员张昌义,优秀青年演员林静、陈虹静、黄辅升外,还有王海燕、潘戴林、冯崇鹏、唐燕芳、曾德发等新面孔。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特邀黎族歌手符政高演唱幕间曲,并在琼剧音乐中加入了黎族特色乐器唎咧,欢快的黎族小调《打叮咚》贯穿全剧,营造出了辅佐剧情的艺术氛围,勾画出了黎族人民美好的生活画卷。(记者 赵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