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美丽乡村
海口美兰区开展绿色环保活动进乡村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19日,海口三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携手美兰区生态环保局开展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零废弃环保活动。

“这是我们自制的清洗液——环保酵素,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加上厨余鲜垃圾(果皮、菜叶、菜头等),按照1斤红糖、3斤果皮菜叶、10斤水的比例。经过分解转化,组合催化的发酵过程,3个月以上就会变废为宝,制成的环保酵素,可达到垃圾减量,减排防污,每家每户都可以制作”。美兰区生态环保局负责人一边向村民免费发放清洗液,一边介绍自制的环保产品。

“有这么神奇?那我们平时就可以拿厨房垃圾来制作,又省钱,又减少垃圾量,一举两得”。在解说员旁边听的津津有味的村民吴清美说到。

据眼镜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南斌介绍,本次活动以收集生活垃圾大分流的模式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志愿者们从“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收集现状、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做到生活垃圾减量化、生活垃圾分类图解”五个方面展开宣传,并对前来询问的村民耐心讲解如何处理垃圾分类使用情况,通过讲解分类投放垃圾常识,积极向村民宣传绿色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生活。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环保袋和洗洁精。(王聘钊 莫招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