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美丽乡村
儋州:全面提升脱贫质效 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19日,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在儋州市南丰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时强调,各帮扶责任人要经常入户走访,深入开展感恩教育,面对面与贫困群众交心交流,加深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上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赢得贫困户的理解和认可,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

当天,王克强来到头佑村委会钟屋村,走访钟汉财、钟武等贫困户和脱贫户。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子女读书、产业发展等情况,逐一核对贫困户公示牌上的信息内容是否线上线下一致,仔细询问教育医疗保障是否到位、对帮扶干部的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情况,充分听取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

走访结束后,王克强与南丰镇有关负责人、帮扶干部、村干部围坐在一起,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克强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镇、村和帮扶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赋予的光荣使命,经常深入贫困群众中开展感恩教育宣讲,着力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达给贫困群众,引导他们充分了解住房教育医疗保障政策,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为自己带来的巨大变化,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要把扶贫工作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动引导群众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风气营造等工作上来,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效率,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儋州市副市长刘冲、儋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大茂一同检查。(韦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