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美丽乡村
儋州市雅星镇强打村与中亮集团合作建设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19日,在省财政国库支付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亮集团、儋州市雅星镇合罗村民委员会、强打村村民小组、儋州强打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在强打村举行了强打村美丽乡村项目签约仪式。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郝传萍,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儋州市雅星镇合罗村是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定点扶贫村(合罗村委会管辖强打村、路千村等九个自然村)。2016年以来,该局针对儋州市雅星镇合罗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结构单一、贫困面广度深的情况,多方筹集资金推进村庄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同时,打造特色木屋民宿、现代化养猪场、豚狸养殖观光园等一批产业设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此次签约仪式,是省财政国库支付局结合我市总体规划和发展定位,通过招商引资,促成中亮集团与合罗村委会、强打村村民小组建立美丽乡村建设合作关系。项目将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把强打村打造成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据悉,在签约后,强打村将借助企业投资,以美丽乡村为切入点,以特色民宿为功能补充,以其他旅游资源为支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环境,打造生态康养、高端旅游等产业,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田园康养、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新型支柱产业,使之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型支柱产业,探索海南美丽乡村发展新模式。(李秋欢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