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先锋
儋州:扶贫产业基地开园 首日采摘百香果1000斤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看,这就是政府为我们贫困户投资种植的黄金百香果,长得多漂亮呀!”12月18日,记者走进东成镇百香果产业种植基地,绵延成片的果园中一颗颗成熟泛黄如网球大小的黄金百香果挂满枝头,颗颗圆润饱满,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棚架下,贫困户正在开心的采摘着果子,不时发出开心地笑声,满是汗水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当天是该基地开园采摘第一天,果园进入采摘期。

儋州市东成镇185亩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开园 首日采摘百香果1000斤图片1.jpg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促进贫困户(脱贫户)增收致富和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儋州市东成镇政府于今年7月份与海南贤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采取“政府+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将贫困户产业扶贫资金126.68万元入股该公司,带动1604户贫困户(脱贫户)7926人发展百香果产业。

儋州市东成镇185亩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开园 首日采摘百香果1000斤图片2.jpg

“我们目前种植黄金百香果185亩,每亩产量预计500斤,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开园采摘,采摘了大约1000斤,接下来将会持续采摘直到换季为止,采摘的黄金百香果大部分将销往福建和浙江等地,少部分在省内直销。目前黄金百香果的市场供不应求,零售价10元左右一斤。”基地老板吴斌对记者说。基地用工高峰期最多可以吸收200多名临时务工人员,多数为贫困户,每人每天会付给100到150元不等工资报酬,基地长期员工有8名,主要负责种植、采摘工作。”

儋州市东成镇185亩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开园 首日采摘百香果1000斤图片3.jpg

“我是通过政府安排到基地做长期工的,工作不算太辛苦,每天工作8个小时,一个月下来就能有4000多元的收入,最主要的是基地离家近,方便我照顾家中2岁多的小孩,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现在,我对脱贫更有信心了。”贫困户符小女说。

“今天组织贫困户到基地参观并参加开园采摘,主要是让贫困户实地感受基地的良好发展前景,激发贫困户们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通过种植百香果等产业脱贫的信心。此外,我们还会给自个想种植百香果的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让他们在自己的房前屋后发展庭院经济,通过自己双手努力稳定脱贫。”儋州市东成镇党委副书记郑兴华告诉记者。(罗鑫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