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儋州开展大回访活动 确保义务教育“一个都不少”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19日,处于黎母山脉北侧、松涛水库环抱的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全体教师在校长郭龙彪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到番打、番雅两个村委会的10个自然村,对43户贫困户进行了2019至2020教育扶贫大回访。

位于儋州市中北部的儋州市新州镇中心学校也是如此。12月18日,该校召开了第二次教育保障大回访活动部署会议,儋州市新州镇各校在两天之内对全镇范围内653户贫困家庭1301名学生教育保障情况进行核查,并将教育保障明细表张贴到户。

和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儋州市新州镇中心学校一样,儋州市各中学小学(含职校)、幼儿园在18日、19日两天都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教育保障大回访工作。其主要内容是核查教育扶贫助学资金发放情况、做好“四个一关爱体系”、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等。

2019年全市在267所中小学(含职校)以及幼儿园就读的贫困家庭子女19324人(1个自然人升学、转班、转校就读依然计算为同一人不重复计算)。各个进村入户的教师,在对帮扶的学生和家长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励志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还重点进行了教育扶贫助学资金明细表的入户张贴和查缺补漏工作。对极个别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应为天气变冷等原因导致短暂辍学的学生,都及时做好劝返工作,确保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全上学、全资助。(夏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