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美丽乡村
儋州长塘村委会开展环境整治 确保干净过“双节”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日,为了迎接“双节”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儋州市新州镇长塘村委会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村民几十人,集中对村庄人居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重点清扫村主干路、村道和两侧及区域卫生,并协助高龄老人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垃圾等问题。

当天,大家手持扫帚、铁锹、编织袋等工具,对村主干道及道路沿线、沟渠、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洁和整理。

“今天我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目的在于确保村庄干干净净过‘双节’。此前,我们村委会通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对村里卫生死角及村巷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一定的成效。”儋州市新州镇长塘村党支部书记林尚佑说,现在要逐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讲卫生、勤清洁、保护环境的理念,让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不断提升。

据了解,该村委会按照“以人为本、强化基础、建立机制、优化环境“的要求,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着眼于统筹经济社会与环境卫生协调发展,切实整治人居环境,推动村中美化、净化、优化,进一步改善全村村民的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为创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乡村环境卫生而努力。

目前,长塘村委会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许多村民房前屋后堆积多年的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了,乱搭的瓜果菜棚也被拆除,柴堆、粪堆、料堆、垃圾堆、杂草堆等突出问题正在逐步治理,全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稳步推进,不仅清理过后的村巷道路变宽敞了,村容也变干净了,村民还在腾出来的空地上种树、种草,使农村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变。(丁子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