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开展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1_副本.jpg

海南文明网讯 为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深入开展,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水平,11月12日上午,海南省文明办组织召开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协调会,把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沿线环境治理纳入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体系。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吕鸿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市县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PPT形式直观展示了海三高速路琼中县红毛镇服务区和白石岭停车场环境整改前后对比情况。与会人员审议讨论了《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暂未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设置明显标识标牌,已经运营的要纳入社会文明大行动综合测评;要以旅游景区标准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保洁力度,始终保持公共场所干净整洁;要明确责任主体,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监督,出台综合测评方案,开设红黑榜;要加强高速公路沿线绿化净化管理,营造优美环境;要把服务区经营单位纳入责任主体。

会议强调,要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公平公正、奖惩分明为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与服务区经营单位共同抓好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区服务质量,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高品质服务区。(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