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2020年海南省残疾人飞镖公开赛海口开赛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海南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1117115211.jpg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17日,为期4天的海南省残疾人飞镖公开赛在海口开赛。当天上午,开赛仪式在海南飞镖协会镖吧举办,海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世闻出席并宣布开赛,省残联宣文部负责人杨帆致开赛词。海南省飞镖运动协会执行会长黄晖东和来自全省各市县的20支参赛队伍残疾人运动员及20余名飞镖教练员约100余人参加了开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71152111.jpg

近年来,海南省残联大力普及和推广飞镖运动,积极推动飞镖运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成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尤其肢体残疾人和听障人士喜欢的体育运动。组织参加全国各类残疾人飞镖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比赛中,海南选派的飞镖残疾人运动员徐新泉获得男子站姿组第八名;2017年全国残疾人飞镖锦标赛中,李七林、符莉分获男子站姿、女子坐姿冠军,李全胜获得男子听力亚军;2018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飞镖预赛暨全国残疾人飞镖比赛中,冯丽琼获得女子听力冠军,黄奕湘、唐潆芳分获得女子站姿、女子坐姿季军。陈叶阳、李志深分获男子听力、男子站姿前八名,为海南拿到5个全运会名额。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飞镖比赛中,黄奕湘获得女子站姿冠军,李全胜、冯丽琼分获男子听力季军、女子听力季军,李志深获得男子站姿第六名,唐潆芳获得女子坐姿第七名。

微信图片_202011171152112.jpg

“我们持续深入地举办飞镖比赛,不仅是为了测试飞镖水平、评定胜负,更是让海南的飞镖爱好者和残疾朋友们享有更大的平台,让飞镖这项雅亮运动不断弘扬和传承,更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体能接触到飞镖运动并爱上飞镖,从飞镖运动中健身、益智、养生、社交,以镖会友!”黄晖东说道。

据介绍,此次公开赛分为六个单项,分别是女子肢体残疾坐姿单人组赛、女子听力残疾单人赛、女子肢体残疾站姿单人赛、男子肢体残疾坐姿单人赛、男子听力残疾单人赛和男子肢体残疾站姿单人赛。

活动现场,残疾运动员们始终遵守秩序,听从规则,有序比赛,充分展示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黄维 潘家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