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五指山市征集文旅推广优秀方案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1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指导,五指山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巍巍五指,南海之巅——海南十大第一”为主题的五指山市文旅推广优秀方案征集活动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这是五指山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依托自身生态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民族文化魅力,推广民族村落特色,努力打造五指山文旅IP地的重要举措。

  发布会上,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五指山此次文旅推广优秀方案征集活动以“巍巍五指,南海之巅——海南十大第一”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好五指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价值优势,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全世界旅游最佳目的地,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文化经济发展双赢。

  据介绍,五指山不仅旅游资源类型众多,自然与人文资源也同样丰富,可开发探险漂流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森林生态、民俗旅游、科普教育、红色旅游等多种旅游产品,使该市的旅游可赏、可游、可玩、可住、可学、可体验,具有趣味性、知识性和可参与性。

  此次征集活动,相关领域专家将通过实地考察、线上评审、视频评审以及现场评审等流程,公平公正地选出好的作品、好方案。中国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协会将提供媒体融合、文化创意、整合传播、智库等方面的资源支撑,进一步促进提升五指山市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记者 曾毓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