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骨干培训班张家港开班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1.jpg

11月23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23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开班,全面深化海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吕鸿在开班仪式上首先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重在创建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共享文明发展成果;要勇于创新,实施动态管理,对标创建,实实在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他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把省外先进地区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做法带回海南,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在规律,以制度为保障、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指标为蓝图、以务实为原则,不断提升海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随后,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谭德宝,原四川绵阳文明办主任、现四川绵阳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方嵩,张家港文明办副主任蔡磊分别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文明创建经验与启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解读和思考》为题为学员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通过集中培训、实地考察等形式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海南省部分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及各市县文明办、创城办主任和海南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等相关负责同志约60人参加了培训。接下来,学员们将分成两组,分别赴江苏省张家港市、泰州市、靖江市,浙江金华市、宁波市,山东济南市,福建省厦门市、石狮市等全国文明城市或提名城市进行实地学习考察。(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