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海南中小学教师自贸港政策宣讲与师德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海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11月23日,由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北京百年树人远程教育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海南省中小学教师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与“立德树人”师德教育培训项目在海口开班,来自全省的近百名市县中小学师德教育培训工作人员将接受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主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师德教育模式,提高师德教育实效”,旨在提升学员的培训设计、课程开发、组织实施、绩效评价和成果研究的能力,引领本市县、学校有效开展师德教育,为培养“四有”好老师选育“种子”,使学员能在当地师德培训中发挥引领作用,培养一支有格局、高素质、专业化的师德培训者与骨干团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新时代教师师德培训事业发展。

  此次培训团队由省内外知名专家、一线教研员组成,采取参与式、实践性、互动式、情境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涵盖“自贸港建设”“立德树人”“常规管理”“课程设计与开发”“培训组织与管理”等多个课程模块,期间将进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并安排师德规范与践行策略、师德师风问题案例分析与规范解读等专题学习,向学员介绍自贸港政策和“立德树人”师德教育相关的知识与方法,帮助提升理念水平、掌握实践技能。(金昌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