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大源湖”油轮回洋浦加注保税油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海南日报

“大源湖”油轮回洋浦加注保税油

为首艘回洋浦母港完成入籍“中国洋浦港”注册的国际船舶

1.jpg

11月25日,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大源湖”油轮靠泊国投(洋浦)油气储运有限公司30万吨原油码头。陈元才 摄

  11月24日下午,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大源湖”油轮从欧洲来到洋浦,创下了两个记录:首艘回洋浦母港完成入籍“中国洋浦港”注册的国际船舶;首艘在洋浦母港加注保税油的国际船舶。

  11月25日14时30分,海南日报记者跟随国投(洋浦)油气储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该公司30万吨原油码头,只见“大源湖”油轮静静地靠在泊位上,工人们正在吊装从市场上采购回来的补给食品。船尾刚刚刷上的“中国洋浦港”五个大字十分醒目。根据计划,25日下午,“大源湖”油轮在这里加注950吨保税油,26日上午拿到海事部门颁发的整套船舶证书后,起锚返回欧洲。

  据国投(洋浦)油气储运有限公司运营部副经理孙永超介绍,“大源湖”油轮载重量为15.9万吨,共有36名船员。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公司除了积极协助油轮采购伙食补给,还配合有关部门给船员做核酸检测,让“大源湖”油轮在母港感受到了回家般的温暖。

  海南中远海运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明告诉记者,“大源湖”油轮是专门跑欧美原油运输航线的,此次到洋浦是根据集团公司战略布局,将该船注册到“中国洋浦港”,这是中远海运能源第14艘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也是船籍港政策落地以来,首艘回到“中国洋浦港”母港的国际船舶。(林书喜 李灵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