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海南调查总队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授予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海南调查总队认真总结成功创建第五届海南省文明单位和省级机关党建示范点工作经验,把推动创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坚持党建统领、融合业务共进,开展“自贸港党旗红,调查队在行动” 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促进总队及各市县队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健全完善党建制度,有效推动“党建+文明”和调查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海南调查总队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把“党建+文明”纳入党建领导小组年度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负责人密切配合抓落实”的严密组织体系,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建+文明”与统计调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党建融合调查工作。海南调查总队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7+1”党建融合工作法。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与主要节点相融合,与思想教育相融合,与队伍建设相融合,与脱贫攻坚相融合,与践行统计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与调查队长远发展的基建项目相融合,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重点任务、扶贫攻坚、驻村入户、文明创建、绩效考核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广大党员都冲在前头、干在一线。

繁荣机关和谐文化,凝聚干事创业之合力。海南调查总队通过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深化“自贸港党旗红,调查队在行动”党建品牌建设,掀起了人人参与的热潮,形成全员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形成了群众化、常态化格局,塑造了浓厚、独特的调查队文化。不仅促进了机关和谐,唤醒党员意识,强化党风廉洁教育,更凝聚了调查发展的力量。

通过全面创建、全员创建,积极动员党工青妇同向发力、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奋力打造与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相适应的模范机关、文明机关,机关环境面貌和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大为改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南调查总队将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扎实的举措,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继续为推动新时代海南国家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相关新闻